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

美食节目Chopped

除了纪录片,我也喜欢观赏美食节目。

在我的心目中,一位专业的厨师必须具备很好的“条件”。所谓的条件,就是用的食材要好(营养),还有就是能够“随机应变”, 任何材料都能够煮出美食。

昨晚,我一如往常的观赏喜欢的节目“Chopped”。它不是一个“普通”的美食节目,而是美食比赛节目。每一集的比赛,都有四位参赛者参赛,他们都是一些出色的厨师或餐馆负责人。比赛分成三个环节,每个环节限时30分钟。厨师们必须准备三道菜~开胃菜、主菜和甜品,以西式为主。

制作单位很会刁难参赛者,他们掉乱食材的次序,如:适合主菜的食材会出现在甜品环节,甜品的食材却出现在开胃菜的环节等等,除了考厨师们的厨艺外,还考他们的机智。每当厨师们打开箱子时,常常不知所措。

评判以色、香、味和拼盘评分,每个环节必须淘汰(chopped)一位参赛者。看着每位参赛者被淘汰之余,还要忍受评判针针见血的批评,真有点于心不忍。但,节目的精彩就在这里。
最后,剩下两位参赛者决胜负,胜出者将获得一万美元作为奖赏。

如果你也喜欢美食节目,请留意Astro 703, 每逢星期一, 10pm,Chopped的播出。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