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星期三

马路白痴

昨天,佛友的父亲突然往生。由于情况紧急,师兄姐们都无暇,因要上班。只好由我一大清早,奉命接三位师父助念。师姐解释地点后,我还是有点质疑所在处。当时心想:老天保佑,顺顺利利。

别看我平时高谈阔论,道理滔滔不绝,我人一驾车,就是马路白痴。要是不熟悉的地方,更不用说,我一定走错方向。如告诉人,我在雪隆成长,或许你真的会质疑。

结果一如所料,我真的走错方向。道路情况非常糟糕,水泄不通,我前无进路,后无退路。别看我平时冷静和理智,遇上这种情况,人也紧张起来。我用了半个小时,饶了一大圈,再看手表,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加上师姐们电话一个接一个地催促,我一不留神,车子吻了前面车的屁股,还撞坏了左讯号灯。幸好,对方的车子没事,不追究之余,还示意我小心。后来,我一边驾驶,一边看路牌,才走出车龙。

见到师父时,心才踏实起来。我连声道歉,师父谅解,还安慰我几句。虽然连累师父们迟到半个小时,但我总算完成任务。阿弥陀佛 !


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