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

道德观念~做好自己本分

终于出现了第一宗A(H1N1)本土感染. 这是迟早的事情,不是我悲观,只是我看透了人性的自私。

举个例子:外子的下属昨天飞到中国去了,不是为了公干或考察,而是去旅游。因为她在几个月前早已订下配套。

在这非常时期,的确还有人照样出国旅游。或许很多人都不明白经济学所谈的“连锁效应”(multiplier effect),简单的说就是一传十,十传百的意思,又或许是现今道德沉沦,很多事情在人们的心中已经变得微不足道。

以下这张照片就是其中一个例子。












小时候,老师教我们要把东西放回原位,由于我们还小都“不敢”逆老师的意,可能是怕被打。即使被打后,也不清楚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,没有人告诉过我们真正的原因。

长大以后,我们变勇敢了,什么事情都可以为所欲为,因为我们都忘了后果,我们都很自私。写到这里,我也觉得有少许的惭愧,因为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我理应做得比别人更多和更好。

无论如何,在此希望我们时时刻刻都能够努力做好本分,同时多为别人着想。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