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星期六

诗人节

今天是6月6号,没错,是诗人节。

突然想起本地一位已故诗人~游川先生。

好多年前,我在台下看着一群长辈,其中包括傅承得、林金城、吕育陶、周若鹏、周金亮等,还有游川,都是本地的诗人。他们在台上豪迈吟咏着一首又一首的诗。

当时我除了感动还很好奇,更不明白为何他们一边吟诗一边饮酒?起初猜想,或许这是诗人应有的风范,有诗必有酒,无酒不欢。后来,我猜想他们会不会是饮酒作胆?至今答案虽不得知,但一首首朗读过的诗依然清晰在脑海,让我感动依旧、难以忘怀。

在此和大家分享一首游川在17.11.1986写的诗:

青云亭

三百多年了,还语重心长地
屹立在风雨飘摇里
无非是要向我的子孙诠释
我象征的意义
我精神的真谛

那毗邻的清真庙宇
当年一同见证过历史事迹
如今越发老气横秋了
祷声激昂如昔
声声唤醒穆民团结合一
不像我,老态龙钟,香火寥寂

(摘自吻印与刀痕)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呵呵,至少先回答你的问题:喝酒可不是为了壮胆的。周若鹏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