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倒 霉 的 一 天 ?

我 想 我 昨 天 选 错 时 辰 出 门 了。

倒 霉 事 件 1 :
新 买 的 XX 牌 子
电 脑 辞 典 出 了 些 状 况, 便 拿 到 他 们 的 分 店 去 检 查。 两 个 店 面 小 伙 子 看 了 看 问:“ 什 么 问 题 ?”。 我 答 :“ 不 清 楚, 是 操 作 问 题 吧! 上 网 下 载 资 料 失 败。” 只 见 他 们 拿 了 电 脑 辞 典 尝 试 做 些“ 什 么”。

后 来 他 们 建 议 送 回 总 公 司 下 载 资 料。我 问 道 :“为 什 么 这 里 不 能 做 ?”其 中 一 人 答 道 : “刚 刚 试 过, 不 成 功。” 我 继 续 追 问: “是 不 是 电 脑 辞 典 出 了 问 题 ?”

他 们 看 着 我, 脸 上 有 点 茫 然。后 来, 其 中 一 人 播 电 给 总 公 司, 总 公 司 方 面 似 乎 给 了 什 么 指 示。 后 来, 他 们 又 把 辞 典 连 接 上 电 脑, 成 功 下 载。 其 中 一 人 说 :“ 对 不 起, 之 前 因 为 程 序 问 题, 所 以 下 载 失 败, 现 在 OK 了。”

我 一 脸 疑 问 :“ 什 么 程 序 这 么 复 杂? 可 以 解 释 吗 ?” 我 赶 忙 叫 身 旁 的 外 子 听 听。 原 来 是 掉 乱 了 三 个 步 骤 的 其 中 一 个。 小 事 情,居 然 浪 费 了 我 半 个 小 时。 幸 好, 没 拿 回 总 公 司, 可 能 要 等 上 好 几 个 月 也 说 不 定。

临 走 前, 除 了 道 谢, 还 加 上 一 句 : “ 请 向 总 公 司 提 出 训 练 要 求。”


倒 霉 事 件 2 :
电 脑 辞 典 没 事 , 安 心 到 某 某 专 卖 店 去 买 雨 衣 和 校 服 给 女 儿。

一 进 门, 店 里 有 两 个 人, 一 个 是 销 售 员, 另 一 个 是 外 劳。 我 便 问 :“ 你 们 这 里 有 卖 雨 衣 吗 ?” 校 服 就 不 用 问 了, 因 为 都 摆 在 架 子 上。

只 见女 销 售 员 脸 黑 黑, 一 丝 笑 容 也 没 有, 答 道 :“ 没 有”。 后 来, 我 说 没 关 系, 那 我 要 买 校 服。 销 售 员:“ 我 们 这 里 的 校 衣 和 校 裙 是 分 开 卖 的, 如 果 不 适 合, 一 个礼 拜 之 内 一 定 要 拿 回 来 换。 我 们 这 里 没 有 存 货,26 ,29,32 号 的 都 没 有, 到 时 候 如 果 没 货, 不 可 以 换,你 最 好 还 是 带 你 孩 子 来 试 穿, 以 免 不 合 身, 又 要 到 回 来。” 她 不 耐 烦 地 一 口 气 说 完。

“Huh ?” 我 心 想 怎 么 连 问 也 不 问 我 要 买 几 号 的 校 服, 就 做 出 推 断? 我 要 的 28 号 不 是 摆 在 架 子 上 吗? 这 是 什 么 服 务 态 度?拿 在 手 里 的 钱, 即 时 收 回 钱 包 里。

临 走 前,心 里 难 过, 我 替 她 的 老 板 难 过, 这 样 下 去, 这 间 店 迟 早 关 闭。

我 问 :“ 时 下 的 年 轻 人, 怎 么 啦? 谁 的 错?”

外 子 幽 默 回 应:“ 政 府 的 错!”
我 :“???”
外 子 接 着 说 :“ 这 间 店, 我 不 会 再 来 第 二 次。”

倒 霉 事 件 3
晚 上 吃 过 晚 饭, 准 备 开 课。 突 然 停 电, 屋 里 一 片 漆 黑。 摸 黑 找 出 蜡 烛 点 燃, 拿 起 手 提 电 话 播 电 通 知 学 生 家 长, 取 消 晚 上 的 补 习 班。 屋 子 漆 黑, 蚊 子 也 进 屋 凑 热 闹。 想 起 多 年 前 朋 友 送 我 一 个 挺 名 贵 的 精 美 酒 精 炉, 想 点 燃 驱 蚊 。 就 在 当 下, 不 小 心 烫 到 手, 痛 彻 心 扉。 赶 快 跑 进 厕 所 把 手 泡 在 水 中, 还 敷 上 冰 块, 然 后 涂 上 烫 伤 药。 大 约 两 个 小 时 后, 电 流 虽 恢 复 正 常, 但 手 还 是 痛 的。

虽 然 昨 天 的 损 失 不 算 大, 但 对 我 来 说 已 经 够 倒 霉 了。

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