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6日星期五

赏 画 的 心 情

印 裔 律 师 朋 友 来 拜 年 时,爱 看 这 幅 画, 总 爱 问 我: “卖 不 卖?”

我 的 答 案 总 是:“不 好 意 思,不 卖, 这 是 一 幅 抄 作。”

当 年 跟 胡 老 师 学 油 画 时, 他 教 我 们 抄 画 别 人 的 作 品。 我 选 了 这 幅。
虽 说 是 抄 作, 但 其 色 调、笔 画 和 原 作 都 有 所 不 同。

律 师 朋 友 每 每 观 赏 这 幅 画 时 都 会 说: 每 次 看 这 幅 画, 我 总 会 想 起 自 己 一 路 走 来 的 旅 程。

而 我 每 次 看 这 幅 画 时, 总 会 想 起 小 时 候 的 种 种 回 忆。
这 幅 画 犹 如 老 家 屋 后 的 那 片 树 林。

如 今 老 家 已 成 废 墟,两 老 都 搬 到 政 府 组 屋 去 了,
只 剩 这 幅 画 留 待 回 忆。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