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

这个年咚不起、锵不响!

从来不曾如此的慢~慢慢地收拾,慢慢地清理,慢慢地购年货。总之就是拾不起过年的心情,听再多的贺岁歌曲也热不起。

往年都说了万物高涨,那今年应该是说万物“高高”涨。除了汽油、糖等等的基本必须品高涨,听说肉干和年柑的销售量也大幅度下跌。年关将即,人人紧缩裤带,能省则省,听起来不免有少许悲哀。对面的邻居一早就提醒我今年别送礼,省得麻烦,送来送去。确实能够理解,不过也难想象,在如此重的经济负担下,中下家庭是如何应对?

或许别家真的说不了,就说我们家,往年过年钱都花不多,对物质也不奢侈,虽如此,但今年还是不省多也省少。新衣裳少买一、两件,有件新的算个意思意思,自己做饼送礼,即经济又情重。年饭桌一贯如旧,没有大鱼大肉,只有素菜、水果,能够温饱肚子已经是一种幸福。

总之过年过年,有钱没钱,年还是要过。虽然说这个年怎么咚、怎么锵都响不起!但是祝贺语还是少不了,在此祝贺大家:“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”, 最重要就是:“马上有钱”!

千万别误会,这两张纸币并不是我故意撕破的,是我去银行换新纸币得来的,比中头奖还要“幸运”。



 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