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

另类庆生2

往年,我和女儿一起庆祝生日;今年,女儿希望和同学一起庆生,我让她如愿以偿。

去年的生日,我去shopping; 今年的生日,我静悄悄地过,选择在生日的今天打扫屋子。

专家说: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。我这“不孝女”一个月前约我家两老在今天一起吃饭,可是两个星期前我妈说她请不到假,没能赏脸。我只好延迟再请。

约老妈吃饭不成,我打算在今天去当义工,可是集训当天我还在生病,因此变成了今天在家当“佣人”。我没有埋怨,倒是孩子以为一早起来拥抱妈咪后会有蛋糕吃,结果被我叫起身打扫房间。

早前,我也静悄悄地把面子书上的生日资料删除掉,不过,还是有一、两位老朋友记得留言祝贺, 谢谢她们有心的祝福。

记得以前我们几姐妹常想为老爸庆生,可是老爸总是说:“生日只有一天(出世当天),不须要特别庆祝......”, 其实老爸说的也没错。

人生何去何从,不须要太过计较和隆重。最重要是惜缘、惜福。

其实,非常疼惜宠爱我的外子昨天已“心疼不捨”,提前请吃了丰盛的一餐。
无论如何,感谢外子让我今天达成心愿,一直给予我充分的自由,体谅我喜欢独处的习惯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