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

卫塞节庆典

往年的卫塞节都是别人服务我们。然而,今年的卫塞节却有所不同,而且意义非凡,原因是轮到我们服务大众。

昨天费了一整天的时间和师姐们插花、布置浴佛桌、供灯处与许愿树。

妙峰法师叙说浴佛程序。妙峰法师带领信众们诵经。
妙峰法师开示。

儿子浴佛。
信众许愿,许愿树上满满的祈愿。

令人垂涎三尺的素菜。

素食结缘。
义卖会。

庆典完毕后,一个字“累”。

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

幸福早餐

这几天忙得团团转,连早餐也草草了事。

今早一起床,香气扑鼻,原来是外子一早准备好的早餐放在餐桌上。

好久没吃香喷喷的香肠了,有种幸福的感觉。

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

正食养生-五行

正食养生第三堂课谈到五行的相辅相克。
这一堂课我学得轻松,因有风水底子。可是,其他的学员连续问了好几次,还是一头雾水。

五行相生:火生土、土生金、金生水、水生木。
五行相克:火克金、金克木、木克土、土克水。

正食养生的五行相辅相克图表依据《皇帝内经》所记载,图表记录了各器官的五行。
举例,老师帮我算过,我是五行属木(非常准确),必须多注意肝胆,不可食太酸。
由于土木相克,所以我也必须注意肺、大肠,还有不可食太辛辣。当然还要照顾相生的水-肾脏、膀胱和不可食太咸。

图片来自:林孝云(正食养生)

问过老师,是否会教我们计算个人的五行,老师说通常会在最后一堂课叙述。 那就期待吧!

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

我看汤尤杯

年少时很喜欢看运动节目,尤其是球赛。一旦知道国家队有份参与球赛时,更不得了,夜深人静时也要在电视前大喊大叫。可是,随着年岁的增长,那股热情也减少了许多。

话虽如此说,不过,这两天我很悠闲地坐在电视前观看汤尤杯。难得有这么一次机会喊叫,我当然不放过。可是,每次看比赛时,总觉得我国的球员缺乏积极,每一次都要等到落后对手几分时,才会反弹。当领先时又松懈下来,暗地里以为冠军快到手了。结果,一次又一次的失分,又拼个你死我活地取分。最后得个“桔”(广东话)。

我们是不是要被人欺压到极点时,才会反弹呢?日子好过点,就天下太平呢?


2010年5月9日星期日

母亲节惊喜

今年的母亲节和往年一样收到孩子的花和卡片祝福。
不过最大的惊喜要属这个,盼了5年,大众书局终于来到这里。

许友彬老师的小说整齐排在架上。可是,37.2度的作品还没看到。
我家的书虫一走进书局就走到儿童读物区,选了爱看的书马上坐下“啃书”。 回家的路上,还在车里看书。
由于时间关系,只买了几本书。我自己3本,孩子各一本。反正书局靠近,随时可以再去买。以后我就不用特地往puchong大众书局跑了。

2010年5月8日星期六

母亲节快乐!

祝所有的部落客妈妈和部落客的妈妈母亲节快乐!

2010年5月4日星期二

洒净典礼

星期天的洒净典礼完毕后,新闻稿和报告也处理妥当后,我今天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了。

马来西亚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主持洒净仪式,分会的辅导老师妙峰法师在旁唱诵经文。

众法青和信众们齐声唱诵。
绕场洒净。
摄影:Mark Vong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