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

葡萄面包


今天心血来潮,烘了个全家爱吃的葡萄面包。
明天的早餐又有了着落。

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

热到快发狂了!

朋友问我这是什么鬼天气,热到人都快发狂了。

我想这种天气还会持续下去,或许到2012年情况会更加严重也说不定。地球的磁场减弱,加上温室效应和太阳黑子不断增长,连“主宰”气候的月球也起了变化,导致地球的气温变幻无常。

今天室内的温度是摄氏32度,室外至少35度以上。就快变人干了,连植物和小动物都受不了!这里有照片为证。

去年今日做比较:

去年花朵盛开;今年的叶子已开始发黄了。


去年刚破茧的蝴蝶还好好的;昨天刚破茧的蝴蝶也受不了这炎热的天气,惨死在地上。
去年的橘子树盛开花朵;今年的橘子树几乎快枯死了。 连水库的水也开始下降,如再不下雨,恐怕我们这里要进入旱季了。

记得响应地球日关灯一小时活动(27/3,8.30-9.30pm)。

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

怀念中的母校

朋友邀请我上面子书(face book)一段时间了, 我最近才上去。惊喜发现原来有学妹把母校的照片贴了上去。从中也知道母校近年来报读的人数日益减少。目前校内学生人数只有区区200人,确实令人担忧会有关闭的一天。


这是新建的课室。

这球场有点陌生,应该是毕业后建的。
这条走廊当年还没建设。
这喇叭当年还没按装。

这是我印象中最深刻和最爱的草场。当年我爱在这里奔跑,跑累了就躺在上面。

当年这草地还没种树。
这就是我尝尽了酸、甜、苦、辣的母校。

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

水果蛋糕

今天是外子的生日,昨天给他做了一个水果蛋糕。上面的水果和杏仁片都是孩子帮忙排列的。

可是孩子们都迫不及待想吃我第一次做的水果蛋糕。结果,我们昨天就替外子庆祝生日了。

冰箱里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蛋糕,足够今天当早餐。
这蛋糕的口感还不错,不过甜一点,卖相也需要改进。下一次应该会做得更好。

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

瓜雪半日游

第一次到瓜拉雪兰莪去游玩。
途中,一路可见两旁都是绿油油的油棕树。





第一站,Bukit Melawati看猴子。

猴子正等待游客们喂食。





孩子看见猴子靠近,害怕地跳到石墩上。



这只猴子似乎有心事,闷闷不乐地望着河口。


古时候的灭火器(消防车)。







博物馆里都是历史古迹。



坐落在山上的灯塔。






四周环境优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山来到河口,附近有很多间神庙。
不知不觉走入神庙“禁地”,还拍了这朵未盛开的荷花。

一直向往见到的渔船。
渔民辛苦了一整天,满载而归。
河口附近有很多海产专卖店。
还有几间著名的海鲜馆。

大快朵颐之后,天公不作美,居然下起大雨来了,结果我们和萤火虫无缘相见。
















2010年3月8日星期一

见人

最近常常出去见人。我所谓的见人就是出去打交道和应酬朋友。这是我这十年来鲜少做的事情,也是我不爱做的事情。

说说我前阵子参加了一个促销会。一位学生家长邀约了好几次,不好意思推掉,所以就硬着头皮去应约了。如往常一样,没有华丽的打扮,同样是那件蓝色的Cheetah T-恤,就出门去了。事先没人通知我会有特别嘉宾出席,所以一贯的样子,要不然肯定会穿好看一点的衣服。

当学生家长介绍已退休的某某警长给我认识时,有点受宠若惊。这突然而来的举动,确实令我不知所措。场内人才济济,我已经躲在不起眼的地方了,最终还是被发现。在我还来不及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,对方的手已经伸了过来,还“握劲十足”呢!学生家长还一边介绍一边说:“MrX,这位是我孩子的老师,她......." 搞得我真不好意思。幸好,对方风度十足,为人随和,完全没有架子,我才放下心来。

这个星期六,将要参加朋友的婚礼,又要为衣服和头发伤脑筋,好烦哦!想到这里,很想打退堂鼓。可是,如果我不去的话,朋友肯定会埋怨死。


我想一切还是从简好了,希望不会失礼主人家。

2010年3月5日星期五

孩子,坚强点!

某天吃晚饭时,五岁的儿子一边吃饭一边掉泪。随即问他发生什么事情。

他居然说道:“妈咪,我读书很多压力,老师给我很多功课做。”

“有吗?可是妈妈每天教你做功课,都不多啊!”儿子哭丧着脸看着我。

后来才知道,原来他每天在校勤快地完成功课,只带回一、两本作业。

前两天,女儿放学回家,苦瓜脸似地对我说:“妈咪,我今天的华语书写考试还剩几题没做完,我还哭着交上考卷,老师问我为什么,我没有回答。”

我赶忙抱抱和安慰她几句。

上个星期,校方派回来三年级的考试范围,已列明将采用UPSR格式,当时我心疼孩子之余,还对着外子唠唠叨叨了几句:“才三年级的学生,校方有必要如此施压吗?别的学校四年级才采用UPSR格式!难怪女儿上了精英班后,常说压力大。每天的功课堆如山,有时,吃过晚饭后,还要继续做功课呢!实在太离谱了。”

扪心自问,一直以来我没有给孩子施压,孩子虽由我亲自教导,但也学得快活。不像其他的小孩,放学回家后还要赶功课、赶补习班。我以为我的孩子还算是幸福了,可是还是受委屈。

前天得知,从今年起,一年级的华小生必须参加政府特定的国语测试,除了书写,还要口试,如达不到水平,必须上辅导课。试想,一年级的学生才刚开始适应校园的生活,懂的多少?不要说国语,我想连华语生字都还未背熟。政府施与如此压力,到底是为国家好,还是要为难这些小孩。 难怪朋友个个移民国外,有些即使走不了,也要拼命赚钱,送孩子到国外去。


孩子们,你一定要坚强起来,不可轻易被打倒!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